照野弥生

脾气差,没事别惹。看文先看置顶。

漂浮人偶(12)

原著后严江破案故事

“1011人偶案”

多次离奇出现的人偶

前文在合集里


【第十二章】


        孟梓皓一大早就去了建宁市局,严峫前一天把录音发给了马翔,马翔就等着孟梓皓过来,带着他办走程序,正式重新立案。


  江停见没警院什么事了,绝定第二天回校授课。


  早上六点半,严峫醒来,抱着软糯的江停黏黏糊糊,想让人多睡会儿不敢把他吵醒,最后还是马翔一个电话把严峫从被窝里轰出来。


  “老大!孟梓皓来报案了,现在怎么办啊?我们从哪查起?”


  严峫捂着音筒,轻手轻脚的穿好衣服,悄悄带上房门走到客厅里才回马翔道:“你和小张带几个实习警,去天上人间ktv调监控,他后边儿那个公园里面的监控一块儿拿回来,估计不会那么顺利,要是真的有意外,就拿去技侦给阿黄修复。再让老高带几个人去把周迩、杨冠清、贺栩给我弄回来,我来审。”


  马翔一抬手做了个“ yes , sir . ”的动作,一想严峫看不见,立马答了一句“保证完成任务!”


  高盼青动作快,严峫在办公室里吃完早餐坐了半个小时,高盼青就把三个人提溜回来了。


  周迩是高盼青审的,严峫站在审讯室的单面玻璃前,看着高盼青拿出唐小莹的照片——黑色披肩发、白色连衣裙,问他眼不眼熟,周迩双目睁圆,一手指着照片,嘴里“啊、啊”个不停,严峫都怕他一口气喘不上来被吓死,周迩接着说就是这个女孩子。


  据周迩对当晚的回忆,杨冠清的聚会上有许多人,大体分三批——一是跟他关系好、走得近的;二是大学同学、校友;三就是朋友带来的朋友了。周迩自己属于第一类。周迩当天来得早,聚会约莫八点开始,大约两个小时以后,唐小莹跟着一个他不认识的女孩子进来了,那个女生很热情的跟杨冠清打了招呼,可惜那个时候杨寿星他们,也就是杨冠清和“第一批”已经喝的差不多了,所以一下子记不起来唐小莹的脸,周迩最后清醒连贯的记忆停留在唐小莹出包间的背影上,再然后他就喝断片管家把他捞回家了。


  高盼青道:“是你的管家把你接回家的?”


  周迩点点头,“嗯,我爸妈忙,没时间管我,生活上的一些小事都是管家在忙,相当于我家总保姆吧。我身边很多朋友跟老管家的关系甚至比跟爹妈还亲。”


  一阵沉默。


  有钱人的世界普通人不懂,普通人也不想说话。


  马翔——一个只在二次元里见过管家的宅少年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,站在严峫旁边,啧啧感叹:“有钱人的世界就是不一样啊。”


  严峫睨了他一眼,说道:“也不一定吧,我家就没有。”


  马翔一惊,对哦,身边还有个更富的。严哥家就没有管家。


  周迩的说辞、表现都没有问题,审完周迩后,就轮到严峫来审杨冠清,同时马翔跟着高盼青去审贺栩,两边分头行动。

  

       马翔在外面跑了大半个上午,严峫猜的没错,监控是找不到了,不过也不是一无所获——天上人间ktv的老板,是杨冠清。


  严峫往桌前一坐,姿势潇洒,态度随意,再配上这张看起来凶神恶煞的脸,杨冠清脸色就变了,他差点脱口而出两个字:大哥!


  严峫没功夫揣测他的内心戏,低头扫了一眼看过无数遍的资料,抬头冷声道:“杨冠清?”


  杨冠清忙不迭点头。


  “25岁,鸿扬家装工程部项目经理,是鸿扬家装董事长,那你也算个少东家?”


  严峫不笑的时候下颚线紧绷,莫名给人一种震慑感,当刑警十多年的经验让人感觉那双眼睛能看穿人心,杨冠清忍不住手心里冒汗,磕磕巴巴:“是、是的,我、我爸爸想让我多多锻炼,将来好接他的班。”


  严峫放下手里的资料,往靠椅上一靠,双手交叉在胸前,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,接着发问:“7月9日当晚,你的生日宴会上,是不是有一个叫唐小莹的女孩子?”


  杨冠清悄悄松了半口气,还没松完一口气又提了上来,两只手分别往腰腹两侧一摸,像是要找口袋,却忘了自己穿的是短袖,接下来说的话比“奇变偶不变,符号看象限”还要顺口:


  “那天晚上,唐小莹是来过。大约十点的时候,我的一个正在读研的学妹,叫余灵,带着唐小莹来过一次ktv,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唐小莹,她跟在余灵后面说了句’生日快乐‘,就跟着余灵走了,前后不过十分钟。我当时和我的几个朋友喝的也差不多了,十点半的时候开始散场,喝多了的陆陆续续都被自己家里人接走,我爸妈没时间管我,最后就剩我跟贺栩两个人。十一点多我跟贺栩出去上完厕所回来,就看见唐小莹一身白衣背对着包厢门坐着,我当时以为见鬼了快吓死,走近了才发现……她、她在吸毒……”


  杨冠清停顿了一下,抹把脸,余惊为定的样子,接着说道:“她看见我们明显一愣,接着哭着求我们,我们两个人喝多了脑子转不过来,她说了几句话就跑出去了,我两也撑不住了,在ktv睡了一晚,早上去停车场取车路过湖边……就发现……”

  

  没有任何问题。

  

  严峫想起马翔的话,转而抛出另一问题:“天上人间ktv的老板,是你?”

  

  杨冠清一惊,两腿止不住的轻颤,双手也放在腿上,看起来是用了力气,按住大腿,回道:“是、是的,但其实只是挂了我的名,真正在管的是我手下人,于广。所、以监控什么的,我、我完全不知情。”


  严峫变了姿势,手肘撑在桌上,手掌虚挡鼻嘴,谁也没注意严队长悄悄扬了一下的嘴角。


  严峫接下来没再说什么,其实也没什么好问的,监控没有,人也死了,他想怎么编就怎么编。同时没有其他的目击证人,ktv里虽然有这么多人,但谁会认识唐小莹?对这个人有印象都在这里了。


  对了,还有余灵。严峫脑子里灵光闪过。


  严峫摸出一个打火机,拿在手上摆弄,又摸出一根烟,起身,对杨冠清说道:“今天就到这里,还有问题我们会随时跟你联系。”


  然后严峫就大摇大摆的走了,丝毫没管身后一脸“啊?就这样?”、同时后背被汗水浸湿的杨冠清。


  马翔、老高跟严峫交换一下信息,贺栩、杨冠清的说辞完全对得上,严丝合缝,没有一点漏洞,严峫点燃烟,吐出一个烟圈,真个人陷在办公椅里,笑道:“这两人,挺有意思。”

  


  tbc.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