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野弥生

脾气差,没事别惹。看文先看置顶。

漂浮人偶(14)

原著后严江携手破案故事

“1011人偶案”

多次出现在警局的人偶

牵扯出一桩旧案

前文在合集里



【第十四章】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段超,36岁,祖籍津海,大学就读于S大法医专业,后来在多个派出所任职,去年三月份开始任庆阳分局法医室主任。”


  江停清冷的声音轻柔,落在孟梓皓耳朵里却像是平地惊雷。孟梓皓额头上满是冷汗,双手紧握,掌心湿滑,后背也被汗水渗透。


  难怪、难怪孟梓皓觉得眼熟!这人是庆阳分局的法医主任!孟梓皓是在庆阳分局见过他的!


  “不对,唐小莹尸检报告上的签名分明不是段超!”


  江停闻言,比严峫先一步拿起尸检报告,“给唐小莹做尸检的不是段超,是董瑞,”江停顿了一会儿,觉得挺有意思,冷笑道:“这个董瑞,在法医主任那一栏。”


  尸检报告的主任签字那一栏必须是当局法医主任签字,没有副主任一说,所以这两个人到底哪个才是主任?


  “老高!去查庆阳分局的法医董瑞和段超,入职和离职时间都给我搞得清清楚楚!”

  “好的严哥!”


  老高得了令把一堆卷宗随手扔给几个实习警,带上几个小碎催就出门去了。


  “马翔!”


  马翔抱着一桶泡面,从办公室门口探出头来:“怎么了严哥?”


  “于广这个人有重大嫌疑,立马去把人给我弄回来,弄回来以后先关着,我再去确定一件事情,等我回来再审。”


  说完,严峫抓过车钥匙就要出门,江停拿起保温杯准备跟上去,回头对孟梓皓提醒道:“这几天不要离开市局,以防万一。”


  江停出门,孟梓皓瘫坐在沙发上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。


  严峫刚坐上驾驶位,副驾驶的门就被打开了,江停十分自然的坐上车,说道: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
  严峫没打算让江停跟着去,江停平常警院的事情就多,非必要的情况下他还是更愿意江停坐在办公室做脑力活儿,跟着他天天出外勤东跑西跑多累啊。但是江停都上车了,劝肯定是劝不动,只能顺着来了。


  严峫只犹豫了两秒,十分做作的无奈道:“唉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关门、点火、起步,一气呵成。


  江停被严峫矫揉造作的口吻激起一身鸡皮疙瘩。


  “诶媳妇儿,你这上车的速度够快啊,知道老公要去哪儿啊?”


  江停打下遮阳板,回道:“殡仪馆。”


  严峫摇头晃脑,哼着一段不知名的小曲儿,果然啊,江停就是懂他。


  江停开了一局象棋,等匹配的过程又接着说道:“于广的钱来历不明,后来分别打给了段超和孟梓皓,有很大可能,于广在做的,不,准确的说是于广替别人做的事,就是监视段超和孟梓皓。”


  江停一局象棋还没下完,就到了目的地。严峫询问了工作人员,查看了殡仪馆的来访记录,确定在唐小莹的遗体放在殡仪馆的这段时间来访者不仅有孟梓皓,于广的名字也赫然纸上!


  他们推理的不错,于广只是动手的人,他的任务是监视孟梓皓,其中包括确定孟梓皓什么时候火化唐小莹的遗体。所以于广来这个殡仪馆,目的是盯着一个不会说话的死人。


  “严哥!”


  高盼青效率极高,一个小时不到就搞定了,迫不及待给严峫打来电话。


  严峫在开车,江停接过电话,答道:“是我,有什么发现?”


  那边的老高早就见怪不怪了,电话那头传来纸张翻动的声音,高盼青一五一十道:“我刚刚查了段超和董瑞两个人的入职手续和离职报告,段超是去年三月份入职,今年7月12日递交的离职报告,董瑞的入职手续办理时间是7月13日,什么玩意儿,这也太巧了!”


  严峫看了江停一样,点点头,江停回道:“查清楚段超离职后的去向及离职原因,先把董瑞带回来,唐小萤的尸检报告多半有问题。”


  分局的法医主任这个职位不会频繁变动,段超做到法医主任这个位置一年半不到就递交了离职报告,董瑞刚好顶上,两个人交替时间又恰好在唐小萤的案子发生时,这很难不让人多想。


  两个人匆匆忙忙赶回市局,迎面撞上往外走的马翔。


  “老大你可算回来了!我把于广弄回来了,人在审讯室呢。”


  严峫本来是打算往办公室走,听了这话硬生生拐了个弯朝审讯室走去,对江停说道:“江停,你晚上有课,先去办公室睡一觉。”


  江教授没理会他,大长腿三步并两步就走到严峫前面,丝毫不给他说话的机会:“一起。”这意思很明确,休息是不可能了,一起审于广去吧。


  “于广,现任鸿扬家装设计部经理。妻子叶文秀,女儿于茜。”


  审讯室环境幽暗,一盏白炽灯生生从黑暗中撕开一道口子,仅有的光源包裹着于广,好比从饿狼口中夺下一线生机,但于广却丝毫没有感到安全感,无尽的恐惧弥漫心头,严峫的声音落在耳中也好似死神的警告。


  “是、是的。”


  于广双手藏在桌子下,垂着头,试图躲避对方的视线。说话吞吐,声音轻颤。


  江停站在单面玻璃后,一只耳朵戴着蓝牙耳麦。于广的一举一动都落在他眼里。


  江停一手按在耳麦上,轻声严峫道:“他太紧张了,问点别的让他放松一点。”于广在公司里做了十年的下属,察言观色的功夫可谓游刃有余,但这类人也只有放松下来的时候才容易吐露点什么。


  严峫收到指令,稍稍调整了一下姿势,看起赖不那么严肃,继续开口道:“你之前在鸿扬家装的职位是?”


  “警官,我之前是上一任经理的助理,也是设计部的员工。”


  “哦——”严峫拖长了调子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说道:“那你们部门主要负责什么?”


  于广一脸懵。


  一旁的小警察不知道他们严哥又要干什么,话题越跑越偏,悄悄用手肘怼了一下严峫,小声道:“严哥!”


  “咳,不好意思。”严峫坐正了些,嘴上说着不好意思实际上没半点不好意思,继续道:“理解一下,我姓严,就是建宁贻泽投资那个严。”


  于广眼睛瞪得像铜铃,俗话说“客户就是上帝”,中国不兴上帝,但非要换算一下,面前这个可是妥妥的皇太子!


  于广是商人,这么多年商场上的交际习惯刻在骨子里,一下子就活了过来,差点起来握个手鞠个躬,连忙道:“原来是小严总!是我眼拙!是我眼拙!”


  江停没忍住,一声轻笑落在严峫耳机里,严峫心情好了不少,嘴角不自觉扬起。严峫这个人,不笑的时候凶神恶煞,多年做刑警的经验又让他看起来更加疏远,但偏偏是这样,因为江停笑起来的时候,又满是柔情。于广看见严峫一笑,一颗心揣回了肚子里,心想着,严家太子也不是看起来那么凶。


  严峫乘胜追击,随意道:“贻泽集团好像不止是跟你,跟小杨总的来往也挺密切的。”


  于广连连称是,说道:“对对,小杨总跟您一样年轻有为,杨董很放心他,公司员工都很服气他,他的能力放在哪里都是一等一等好,不仅是在公司,小杨总个人名下的娱乐产业也是做得顶好的——”


  话音戛然而止。


  不聪明的生意人就是这样,场面话说多了,总是容易露馅的。


  严峫却当没听见,在场的人心下却都有了底:杨冠清的产业怎么样,你怎么清楚?


  严峫的目的达到了,再没心思跟他兜圈子,话题一转,直截了当:“你在7月15日、8月2日和8月15日,三次各50万,总计收到150万。7月20日,向段超汇款20万,又在9月16日,向孟梓皓转账30万,请问于经理,那150万从哪里来?你跟段超、孟梓皓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
  于广不再是垂着头,而是直起身子直愣愣的盯着严峫,他想不到上一秒和颜悦色的严峫为什么下一秒就是疾言厉色。于广嘴唇发白,胸口剧烈起伏,手臂线条僵硬,背脊也崩成一条直线。这些反应都落在江停眼里。


  于广很明显的是在紧张!


  “我、我不知道!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什么钱?哪里来的钱?段超和孟梓皓是谁?我不知道?你们是不是想诈我?我告诉你们……我——”


  于广刚刚游刃有余的样子消失得无影无踪,话还没说完,转头开始大口大口的呕吐,审讯室里弥漫着一股恶臭味,警察面不改色,只是眉宇间的疑惑显而易见。


  江停说道:“问不出来什么了,他这是过度紧张引起的呕吐,再问什么怕是不会说了。”


  严峫起身出门,让警察先把人处理好,别出什么问题,至于其他的,先关着,未经允许不准见除市局相关人员以外的任何人。


  严峫跟江停回到办公室,把马翔等人喊进来,问高盼青审董瑞的结果。


  高盼青说道:“董瑞承认唐小莹的尸检是他做的,并且他保证庆阳分局里没有其他人动过唐小莹的遗体。”


  “你没问他段超的事?”


  江停靠在办公桌上,随手翻卷宗,一边问道。


  “我问了,但他说他不认识段超。”高盼青一摊手,表示自己也没办法。


  “他的表现没其他不对劲?”


  严峫从裤口袋里摸出一包烟,本来准备点上,想了想还是放下了,问道。


  江停眼疾手快,抓着烟和打火机就扔进抽屉里锁上,速度仅次于在曾翠翠女士面前套秋裤。江停不是不让严峫抽烟,只是这两天闻着味儿就知道严峫没少抽。


  韩小梅弱弱的举起手,说道:“高哥审讯的时候我跟小马哥在外面看着,董瑞表面看起来没什么问题,很正常,一脸无辜。”


  严峫心里暗啧,表面无辜内心阴暗的家伙多了去了。


  高盼青想起什么,补充道:“哦对了老大,我查了段超,他离职以后就回老家津海了。”


  严峫看了一眼江停,江停同时也看向他,意思不谋而合:怕是要去趟津海了。


  严峫抹了一把脸,果断下令:


  “老高,那四个人你盯着,任何风吹草动都不要放过。马翔、韩小梅、再喊上张冠耀,明天跟着我去津海。”


  

  tbc.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