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野弥生

脾气差,没事别惹。看文先看置顶。

漂浮人偶(15)

 原著后严江携手破案故事

“1011人偶案”

多次出现的奇怪人偶引发一件旧案

前文在合集里

多多评论啊啊啊!


【第十五章】


       夜幕降临,一个个水泥方块格子里透出点点亮光,五颜六色闪烁着的霓虹灯连成一片,路灯点亮沸腾的车流,奔涌向前。


  严峫手拿一个行李包放在背后,目视前方,一脸不为所动。他的前方正是一脸无奈坐在床边的江停,四目相对,谁也不让步。


  沉默一阵,江停先有动作,只见他起身出门,不一会儿又提了一个新的行李包进来,看都不看严峫一眼径直走向衣帽间收拾衣物。

   

  严峫瞪圆了眼睛,扔下手上的这个冲进衣帽间想夺另外一个,江停干脆抱臂倚在衣柜上,静静看着他,意思是“你继续,我看着你作”,严峫被江停盯得发毛,开口道:“不是,江警花儿,江教授,媳妇儿,你真的不用跟着去,两天就能回来,真的,我保证!”说着,竖起三根手指指天。

   

  江停转过身继续收拾衣服,边说道:“明天下午我只有一节课,我已经找其他老师换了课,刚好周末,周一还能赶回来上课。”

   

  意思很明确,严峫今天说什么都没用,江停就是打定主意要跟着一起去。

   

  好说歹说、软硬兼施江停也不为所动,严峫莫名有些烦躁,两只手粗暴的揉搓刚刚洗过还很松软的头发,揉得乱七八糟,语气不禁有些上火:“你怎么就是不听呢?去津海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去找那姓段的,我都说了很快就能回来,你在家安心上课等我回来不好——”


  “吗”字被堵了进去,因为江停贴上来轻轻抱住了他,刚洗完澡的身体还带着些许湿气,显得江停整个人更加软糯,严峫安静下来,听江停轻轻地道:“我知道,我只是不想让你一个人去。”


  严峫回抱住他,忍不住争辩道:“哪里是我一个人?不是还有韩小梅、马翔和小张他们一起吗?”

  

  江停的下巴搭在严峫肩膀上,摇摇头,反驳道:“不一样,不一样的严峫。”


  你身边人再多,那都不是我。

   

  严峫拗不过他,认命的拿起行李包老老实实收拾行李去了。自然没看到江停悄悄扬起的嘴角。


  飞机翱翔于蓝天之上,巨大的机翼划破白云,窗外是几万米的高空和纯净透彻的一片蓝,让人感受到自身渺小的同时,又似乎一切都触手可及。


  一行五人走出机场,虽然戴着口罩,但严峫、江停两个人但凭半张脸也吸引了不少目光。走出机场,江停的手机开始嗡嗡作响。


  “江停!你们下飞机没?”还是快乐的小鱼儿。

   

  “嗯,刚下飞机。”

   

  “那你们往外面走,我跟步重华翘班——啊不是,是顺路来接你们啦!”

   

  好巧不巧,挂断电话就爱看到车群里最最瞩目的奔驰G63,哦,旁边还有一辆第二瞩目奔驰G500。严峫看见那两台车,啧啧不停,碎碎念道:“唉,是什么改变了阿花?!是爱情!”随即被江停怼了一肘子。

   

  跨区域调查需要通知当地警方配合调查,前一天晚上严峫就联系了步重华,这才有弟弟、弟媳亲自接机的待遇。吴雩做了支队长以后,两个人上班的时候有时候会有出入,步重华为了吴雩上下班方便,果断拍下奔驰G500送给吴雩作个人财产。财迷小吴因此高兴得上蹿下跳连续一星期每天多吃三个奶黄包。

   

  吴雩窜到步重华车上跟严峫、江停一辆车,G500就让出来给马翔载着韩小梅和张冠耀。刚好到了饭点,几个人一商量,果断决定各玩各的,放那三个小崽子出去嗨,他们四个找地方吃饭去。

  “我们一起去吃火锅吧!”吴雩眼睛里善着奇异的光芒,兴致勃勃的提议道。

  

  步重华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亲表哥截了胡,严峫大喊:“我同意!”

   

  如果不是步重华在开车一定要上手跟严峫比划比划,怒道:“吴雩前天中午才吃火锅!”

   

  严峫绝不服输,胡搅蛮缠:“那又怎样?前天吃火锅与今天跟我们一起吃火锅有什么关系?弟弟,重点是‘我们’,而不是火锅!在你眼里表哥表嫂还没有火锅重要?而且你要学会尊重伴侣的意见,小吴要吃火锅你就让他吃嘛,吃你一顿火锅怎么了?别这么小气!要大度!你看看我,学学表哥,江停不喜欢的我绝对不让他看见,江停喜欢吃的记得清清楚楚……“

   

  严峫开了口就关不上,步重华几次想说话都插不上嘴,从江停的角度来看步重华紧握方向盘,他毫不怀疑步阿花把方向盘当成了严峫的脖子。江教授目光凌厉,果断道:“同意火锅加一。”


  步阿花顿时感觉失去了希望,方向盘从魔爪下逃脱,他就不该期望江停会站在他那边,果不其然,副驾驶上的吴雩飞起来又被安全带捆回来,“碰”一声闷响都被欢呼声盖了过去:“三比一!南城天街三楼川渝洪涯洞火锅!出发!”


  步重华一手扶额,彻底闭麦。

   

  吴雩心情好,一路叭叭叭的,转头跟严峫、江停聊天,问道:“哦对了,你们这次来还是那起鲨鱼案吗?”

   

  一旁的步重华疑惑道:“鲨鱼?”

   

  于是吴雩把他知道的都说了一遍,接着江停又把整个案件经过捋了一遍。

   

  步重华专心开车没说话,吴雩说道:“段超很大程度上问题。首先法医主任不会无故离职,其次他离职的时间太巧了,最重要的是,为什么他会收到钱?”

   

  步重华补充道:“你们有没有想过庆阳分局有内鬼?”

  

  车停在路口等红绿灯,步重华继续道:“案件第一次审理的时候,庆阳分局的态度就有问题,就算可以解释为警察不作为想快速结案,但不至于尸检和监控同时出现问题。”

   

  严峫道:“嗯,庆阳分局肯定有问题,但是具体是哪个职位上的人出了问题还说不好,总之在尸检和监控上动手脚,绝对不是一个刑侦支队能做到的。”

   

  简言之,背后有官更大的人兜底。

   

  江停靠着闭目养神,说道:“背后起码有两批人,尸检、监控、压热搜、威胁、打钱,这些事情到底是几方人在干,现在还不清楚。”

   

  “所以段超这个人很重要。”小吴警官聪明机灵,一句话总结。

   

  “但是吧,”谈话间不知道什么时候车开进了地下停车场,吴雩反应迅速解下安全带,兴奋道:

   

  “最重要的是先吃饭!”

 


  tbc.




评论!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