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野弥生

脾气差,没事别惹。看文先看置顶。

漂浮人偶(16)

  原著后严江携手破案故事

“1011人偶案”

前文在合集里


        津海属北方,十月底的天气已经开始慢慢转凉,短袖外面都套上了薄外套。屋内四个人的火锅倒是吃的热火朝天。


  火锅点的鸳鸯锅,江停一个恭州人,津海的辣椒不知道是什么品种,这一丢丢小麻也叫辣?江教授嗤之以鼻,并且起身找服务员又要了一碟辣椒。一旁的吴雩迫于步重华的威压不敢作声,江停却干了他不敢干的事情,一双眼睛发着精光直直地盯着江停的手,肚子里那属云滇的胃欢呼雀跃,一双手拿着火锅筷跃跃欲试。


  江停和吴雩吃得欢,江停一个劲儿的给自己涮海白虾、给严峫涮牛、羊肉,严峫则负责捞上来把虾剥好,虾壳堆成一座小山,碗里是雪白的虾肉。吴雩跟最爱的东星斑鱼片战斗到底,红底过瘾白底鲜美,两边锅都不放过,可怜兮兮的步重华在旁边给自己烫白菜生菜金针菇,还得给吴雩涮杏鲍菇。一场面一度十分和谐——个鬼。


  “阿花你放下那片毛肚!”


  毛肚是严峫要吃的,步重华只是打算把煮熟的捞上来好涮其他的,严峫一吼,步重华的动作定格在那里。


  江停和吴雩同时扶额:完了完了,又来了。


  “涮毛肚七上八下你不知道?”


  步重华深吸一口气,心想我这是给你捞毛肚我又不吃,但嘴上强迫自己冷静道:“表哥,你又是从哪里听来的?”


  严峫冷哼一声:“这是人民群众的经验智慧结晶!我就说阿花你对人性的看法太片面了,人民警察一定要深入基层跟老百姓打交道……”


  步重华把装毛肚的碗往严峫面前一推——虽然那动作看起来像是想把碗扣在严峫头上,怒道:”我对人性的看法非常全面!我劝你不要在吃饭的时候找事!”


  步重华火气值蹭蹭蹭地往上涨,蓄势待发,那架势看起来势必要给亲表哥严峫一个教训。


  严峫放下手上的虾准备应战,扬着两只手看起来想把油糊在步重华脸上,硝烟,啊不是,火锅热气弥漫,千钧一发之际,江停和吴雩一手拉一个拉开了他们——但是看表情,如果他们愿意出去打不影响吃饭的话,江停和吴雩是不会挺身而出的。


  “你们不要打啦!“吴雩无奈道,


  嘴上这么说,心里想的却是想:我的鱼还没吃完!


  一顿饭有惊无险的吃完了。


  四个人在商场楼下分开,步重华和吴雩下午要回去上班,江停和严峫下午也要去办正事儿,刚好韩小梅他们离得不远,就在这里等着他们来接,小吴队长壕气十足,大大方方的把自己的车借给了建宁小分队。


  走之前吴雩想起什么,从车窗探出头,问道:“你们的监控修复了吗?”


  江停、严峫齐齐摇头。


  吴雩和步重华同频率“邪魅”一笑,尤其是吴雩,表情看起来十分欠兮兮且坏嗖嗖,笑道:“那我给你们找个免费苦力吧!”


  G63留下车尾气和车屁股,吴雩幸灾乐祸的声音消散在风中。此时的云滇机场,一阵冷风吹过,林炡打了个喷嚏。


  严峫看着江停,江停望着严峫,脑袋上满是问号。


  小张他们不出十五分钟就到了,根据高盼青的信息,建宁小分队很快就找到了段超住址。段超从离职到现在,档案没有调动,证明他回津海以后一直没有就业,而是呆在家里。


 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区,但是周边公园、学校、超市都有,虽然不在市中心,但不管是生活还是出门都很方便。段超工作十多年,没有犯过重大错误,表现一直也很不错,这套房子应该是津海市公安分配下来的。


  段超本人跟档案上的照片很不一样。段超今年不过36岁,这个年纪在公安系统内绝不算大,但是清晰可见白发和眼下的皱纹,看起来倒像是四十五往上的年纪。


  段超开门的时候有些惊讶,一听严峫自报家门,来自建宁市局,扶着门框的手明显抓紧,但过了一会儿,内心挣扎几番,他又全身放松下来,把门敞得更大,认命道:“你们进来吧。”


  沙发坐不下,严峫、江停坐着,正对段超,韩小梅坐在单身沙发上,马翔和小张一左一右半靠在单人沙发上,段超坐在茶几另一边,几个人的位置俨然一副审讯的架势。


  严峫给马翔一个眼神,马翔会意,说道:“段超,曾任建宁市庆阳分局法医主任,今年七月离职?”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段超没有一点紧张,话音平淡,语调没有起伏。


  难道是警察见得多习惯了?韩小梅不禁想到。


  小张接过话头,开门见山:“今年7月11日,你们分局接到一起吸毒自杀案,死者名叫唐小莹,而你刚好在这期间离职。而在今年收到一笔20万的汇款,这笔钱是哪里来的?”


  段超呼出一口气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  严峫和江停对视一眼,从对方眼里看到疑惑,严峫刚打算开口,就见坐在小板凳上的段超缩成一团,双手掩面,隐隐能听见啜泣声,哽咽道:


  “唐小莹那个姑娘……是我对不起她……”


  

  tbc.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